翔翔昨天從馬偕回來後,嘴巴好像還是不太舒服
所以吃東西也是少量多餐

但今天明顯好很多....
我吃生炒魷魚裡面的高麗菜也能吃了..葡萄乾都不知道吃20多顆有了吧...
早上也吃了二片草莓吐司跟幾口冰鮮奶,中午也吃了半碗稀飯和一瓶養樂多...
嘴巴應該是好很多了..
唯獨...........奶都不喝了...

老實說,今天早上心情還很blue說...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翔翔都沒有要喝奶的樣子
我看我可能真的要功成身退,要畢業了呢...
他雖然睡覺會說要ㄋㄟㄋㄟ,但我掏出奶,他又連忙將我的衣服往下拉,然後說"不要..."
我想,對很多母乳媽媽來說,翔翔這種離乳的方式,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因為不需要用到很多強烈的方式來離乳(塗辣椒,或是和母親隔離)....也不用媽媽來引導
而是孩子自然離乳....
孩子自然離乳有很多原因,有時候是媽媽懷孕了,母乳的味道改變,所以自己不喝
有時候是像翔翔醬子因為生病,而不喝,也有的時候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不喝了
但是....

但以我當一個媽媽的立場,我覺得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而且也很捨不得....
覺得好像自己不被需要的感覺.....
有的母乳媽媽覺得孩子離乳,就像和情人分手一樣,或者是結婚時拜別父母的矛盾心情一樣
我覺得真的有像耶...........
真的有像拜別父母的那種感覺....
一方面覺得孩子好像長大了,另外一方面又覺得很為孩子開心
很矛盾真的...

對孩子來說,這種離乳的方式是最好的...
因為傷心的人是媽媽,媽媽有一天會慢慢調適的
若是媽媽強制離乳,那可憐的是寶寶...
那我寧願傷心的那個人是我

唉...想到以後聽不到翔翔在要喝奶的時候
舉起他的食指,然後嘴巴說"棒棒",然後再說一句"好喝"
心裡又怎麼捨不得了起來....
早上抱著翔翔睡覺,自己想一想,就在流眼淚,翔翔看到我在哭
他連忙抽了一張衛生紙,擦擦我的眼淚..也摸了一下我流下來的眼淚
我想,媽媽的不捨有一天會撫平,但是翔翔總有一天會長大的啊...

突然想到,離乳的感覺,大概是餵母乳唯一的壞處吧....
IMG_4364.jpg

再給我一點兒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ijean1118 的頭像
    waijean1118

    乖翔媽咪碎碎念

    waije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