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都生滿了雜草..
唉,沒辦法嚕~~
現在上班了,每天的日子真的是忙忙忙啊~~~

可是每次想到沒有一點一滴記錄孩子長大的日記
又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失職的母親我看我得認真一點…
別再偷懶了~~

從很久以前就問小乖想不想要學鋼琴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
純粹就是想要培養她一個興趣不管是畫畫也好,音樂也好
加上娘家有一台我和我姐妹們小時候的鋼琴
所以樂器倒也是不煩惱~~

每次問乖她總是拒絕我,拒絕我的原因不外乎
“那我去學鋼琴,媽媽妳咧?妳在那裡?”
“妳沒有要在鋼琴教室等我嗎?”
“那我不要學了”
純粹只是因為在學琴的這一個小時內
我不在她身邊上次
讓她考慮了一星期,她最後還是拒絕我

前一陣子,她自己說要學,媽媽不在也ok
反正她知道一小時後,我會去接
於是,就打鐵趁熱的趕緊帶她去報名了
一期三個月,但我只先繳一個月2600元
先看看興趣如何,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往下學
我還提早下班,想說第一次去,帶著她,她會比較有安全
感雖然一早已經有先跟婆交待好了,但心裡還是覺得掛心
她一看到我到學校接她,居然說”媽媽,怎麼是妳?”
“我想說妳去學鋼琴會有一點擔心,所以我就先下班來陪妳啊~”
“不用啊…媽媽陪或是阿嬤帶我都可以啊…”
(咦~~~長大嚕!!!!)

看得出來,她很興奮,她一整個開心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雖然不是大笑著,但是,我知道小乖超興奮的
帶她到音樂教室,我笑著和她揮手再見
心裡覺得她很棒…..但居然也有一種惆惆的感覺,說不上來
一小時後去接她,她也是一臉很高興的樣子
我問她今天學了什麼?她說不知道
回到家,一直超興奮的把音樂作業拿出來
反正她就是一整個很興奮的啦~~

雖然不知道這個熱度可以維持多久反正,就看看嚕……
之後沒興趣的話,那就不繳錢嚕~

至於翔翔這學期開學上課也都很正常
但是日常生活的常規還是需要再訓練啦~~~
因為他都會裝皮皮的…..
譬如說:請他去整理書包,他就會去戴個太陽眼鏡說什麼他看不見
黑黑的,叫我幫他整理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總之,每天在忙忙碌碌度過
日子倒也過得很充實
公公也常常在五點多先幫我把兩個孩子帶回來
再等我六點半回到家煮飯(或是外食)後,他才回去
婆婆也偶而會住在我們家,幫我整理家務和煮飯
也許生活習慣不一樣,但其實我還是很感謝她

雖然年已經快過了,嘻嘻,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e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