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最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以前的小乖乖變成了小壞壞
我想可能是男性特質開始出現了
以前只有喜歡玩車這個男性特質
但現在還會說什麼他是什麼特攻隊的還是什麼大魔怪什麼的
會作勢要功擊人的樣子
而且脾氣也愈來愈不好…
有時叫他做什麼,他就說好啦…(不耐煩樣)

今天早上早餐七點半開始吃,規定吃到五十分
因為只有一小塊海綿蛋糕,20分鐘綽綽有餘
但他沒吃完,邊講話,還碗掉在地上(不專心吃)
到了50分,我說要收掉早餐了
”媽媽,你給我一次機會”
“好,那再給你十分鐘,吃到長針指到12”
到八點,他還是沒吃完
我依照往常慣例,就是把碗整個收走
他就開始哭,說他要吃什麼的,再給他一次機會什麼的
然後竟然還說他等一下跟阿嬤去吃早餐就好了啊….
(因為婆來,婆會帶他去吃早餐,他就可以晚一點兒去上學)
我跟他說,今天不能跟阿嬤去吃早餐
我婆居然也在旁邊說”他不吃就算了,等會兒她再帶去早餐店吃就好了”

唉..沒辦法,小人兒很會看人…

他接下來就開始變樣了
坐在地上哭,我婆在旁邊掃地,或許她心裡也很不爽吧
她或許常認為我怎麼早上就讓孩子哭
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啊….
我不可能都順著孩子的,我有我的原則耶~~~

後來我叫翔穿鞋子
他從八點穿到八點十五分
我和乖都站在門口等他…
他一下說襪子穿不進去,一下又說鞋子怎樣
我的火已經從腳底冒到頭頂了
"媽媽發怒了!!!!!!!!!!!!!!!”

接下來我整個抱住他到外面
書包也拿到外面
我跟他說,不用穿鞋了,就去上學吧….
他一整個大哭
連忙說要穿要穿,我下次不會再這樣子…之類的話
他嚇得要命,隨手拿了一隻鞋就要穿
結果拿成我的鞋………….
我說”你拿我的鞋幹嘛?”

翔這時就噗吱的笑出來(但還是在邊哭)
阿乖已經狂笑到不行………..
而我也忍不住也噗吱的笑出來了
後來,帶離開門口他一整個就沒哭了~~~~~~~~~~
演技還收斂自如哩….

在騎機車的時候翔站在機車前面,我也好好的跟他說
說到我自己都快哭了(心疼吧)
帶給老師後,有先跟老師說明早上的情形
我轉頭跟翔說拜拜的時候我看到翔一直擦眼淚
翔每次只要一哭,都儘量不讓眼淚流下來
他會一直去擦眼角(把眼淚擦掉)
我看到他醬子,我真的快哭了~~~~~~~~
我連忙騎離開學校

邊騎去公司,就邊真的很想哭
但又怕哭會眼睛紅鼻子紅同事會發現
回到座位上,我真的是忍不住,就有偷偷的小哭一下
唉~~媽媽真的很不好當
平常翔就算鬧脾氣也不會鬧那麼久
我想也是因為婆在旁邊的關係
他知道靠山在旁邊
而婆又很疼翔婆一定很氣我,覺得我幹嘛那麼兇之類的….
她總覺得幹嘛讓小孩哭
唉….每次婆一來,小孩都很難教,都會變樣
平常婆沒來,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五,電視不曾打開過
可是婆一來,電視都是翔在看….叫他關,還不聽哩…
每次下班我看到婆邊餵他吃飯邊看電視或邊玩
我就會一整把火,把電視關掉
結果現在婆索性在我還沒下班之前,就先餵好他
啊是要餵到什麼時候啊….

以後乖上小一,老公說不讓小乖上安親班,婆就會來顧
唉……..我真的是挫咧等~~
唉...我只是想要給孩子一個正常的生活,規律的生活....
真的很無奈....

總是會有一些人說什麼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或是我不知感恩之類的話
可是,那是因為那些人自己沒有跟公婆住在一起
根本沒資格說這種話,如果反問他要不要跟公婆住
都是連忙說不要....呵....(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e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