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044.JPG
會注意到帶孩子看螢火蟲這件事應該是要從去年開始吧…
但去年知道的螢火蟲季節時,已經差不多過了螢火蟲的季節了
我心裡打定,有一天一定要帶孩子們去看螢火蟲
做了一些功課,知道嘉義的若蘭山莊還有台中的東勢林場是兩個很大的螢火蟲復育之
地嘉義太遠了,所以,就去台中嚕~~

本來在四月中要去的,但就在星期五晚上十點
一通電話婆家的姐夫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所以臨時取消
隔天兩個孩子睡醒,都哭了…
但正確來說,應該是四個小孩都很失望吧
(因為本來要拎我姐兩隻小鬼一起去的)
但沒辦法,事有輕重緩急啊….台中可以改天再去啊..

沒想到,好心有好報,我們在四月下旬的星期假日去
居然是今年東勢林場螢火蟲的最大值耶…嘻嘻~~好開心哦~

我們在星期五下班後,吃過晚餐就出發了…
還去接了景,娃因為幼童軍有活動,所以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台中
所以只有景有跟上…

星期五晚上,一路都沒塞車,我們上高速公路大約是8:40,到台中大概是10:30了
翔剛開始在車上還一整個精神大好
隨著他的生理時鐘到九點,九點多他就昏倒了(因為睡眠時間到了)
沒想到,到了台中,三隻都醒了…..
三隻都睡不著….硬拖著他們去睡…..
翔居然到半夜12點半將近1點才睡著昏倒~~~
為娘的我,可是累屎了~~
台中居然還下大雨耶..很不妙~~

隔天,台中的天氣依舊很不美麗
我妹說怎麼我每次去台中,雨神就會來..嗚嗚~~
天氣陰陰的,但我們還是決定去東勢
我本來想說早一點去東勢,萬一天氣真的不好,那就傍晚就離開東勢林場
反正下雨螢火蟲也不會出現

本來想去吃仇媽媽餃子館,但找不到,只有看到盛東,所以就直接去盛東餃子館
吃過午餐,我們就到東勢去
一路上許小景一直在呱啦呱啦的講話,好想叫她閉嘴…好吵哦~~
但有時也是挺好笑的啦…..但我是真的快睡著了
到東勢後,天氣也是很不穩定,有時飄個雨要撐傘的那種,有時又沒雨
但天氣感覺有愈來愈好的感覺…沒想到四五點..烏雲居然都開了.不見了
東勢林場的人也是愈來愈多…

為了搶一個絕佳的拍照好位置,我們大概從五點等到七點
等到天空漸漸的暗下來…
突然聽到有人說….”螢火蟲來了..”
不到一二分鐘的時間…
哇靠......................
螢火蟲真的一隻一隻的冒出來耶…
好像突然整團的螢火蟲都衝出來一樣…
前幾分鐘還沒看見半隻耶….

真的是太壯觀了~~~
對我這個從小在都市長大,一隻螢火蟲也沒見過的孩子來說
第一次看見螢火蟲多成醬,我真的嚇到了~~
坦白說,我那一刻覺得很激動耶…一直哇一直哇的說..
我看我比旁邊那三隻小的還要激動吧…

如果真要形容應該就是把聖誕樹的燈飾全部舖在草地上
或是說把螢火蟲織成一大片的地毯…
真的,沒騙人…..就是有那麼多…

我不知道三隻小鬼心裡在想什麼
我想,以許小景六年級的年紀來說,我覺得她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以翔翔快滿四歲的年紀,他好像也覺得很多,但也沒多興奮
小乖大班的年紀,我有感覺三個孩子裡,她最有感覺…
但如果是加上我的話,我想最有感覺的人應該是我辣~~

本來只是想讓孩子看到螢火蟲,就會永生難忘的感覺
沒想到,反而是我的感覺最強烈~
許小景還會跟我說”厚…二姨! 妳不要再哇..哇…哇…了辣”
這種感覺跟我N年前去帛琉看到那整片美麗的海洋
有著一樣驚豔的感受
真的很難忘的感覺
而我們又很幸運可以遇見螢火蟲的極大值在那幾天,真的很LUCKY耶~

大概七點四十從東勢林場離開,人一整個大爆多
連我們要離開東勢了,還是有看到很多轎車才要進來..
我想,螢火蟲的復育應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婆婆說以前在鄉下的院子坐,到處都嘛有螢火蟲
看到都不想看哩……真的很難想像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嘉義若蘭山莊…看看傳說中的螢火蟲~~

看看照片吧~

每次看這張,都覺得我變老了...嗚
DSC_4947.JPG

我和景...我從小帶大的景景,我的寶貝之一
DSC_5008.JPG

我的小乖
DSC_4995.JPG


我最可愛的小翔翔
DSC_4956.JPG


我硬要抱翔
DSC_49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e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