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全職媽媽
每天早上的早餐,我就都自己弄
都弄很簡單的東西,吐司抹果醬啊...起司厚片啊..

通常假日我們都是外出吃早餐,可是隨便吃一吃也要150元左右
趁著昨天婆回三重留了三顆皮蛋在家,我看來做個皮蛋瘦肉粥好了
起床時大概才七點左右,沒想到小乖也一溜煙的著我起床,所以我只好讓她幫忙嚕!!

首先,把基本材料準備好,玉米醬罐頭,花枝,瘦肉,皮蛋等準備好
我先將排骨川燙一下,再來煮粥
小乖呢,我就先安排她撥皮蛋的殼,她也撥的很開心

再來一張照片

後來她就很認真的在撥,而我就在煮粥,她終於撥好了

來看看阿乖撥的皮蛋吧...她撥的很乾淨哦...
我又教她把皮蛋用湯匙攪碎,她也照做,雖然不是攪得很好,但也有80分嚕!!

後來因為她也沒事做,她就說要拿一本書來看,她就去拿了一本巧虎的書來看
她一邊看,自己一邊講

又很認真,有模有樣的,很像老師一樣呢~~


後來我就持續的在煮粥,但今天的皮蛋瘦肉粥,好像太稠了一點....
而且好像也太鹹了些...但老公是說鹹度還好,只是太稠了,吃得有一點膩~~
呵..不過沒關係啦...下次就會再進步啊....對不對
雖然皮蛋瘦肉粥的賣相不是很讚
但其實除了太稠外,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e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